據新華社電巴西環球電視臺22日報道,美國“棱鏡門”曝光者愛德華·斯諾登說,自己願以合法方式向巴西政府提供協助,但“不會用所掌握的信息換取避難”。
  正在俄羅斯避難的斯諾登通過郵件接受了環球電視臺記者的專訪。斯諾登澄清,他向巴西政府發出政治避難的信息是因為不少巴西議員向他求助,希望能幫助他們調查美國針對巴西政府和公民的竊聽行為。
  “我從來不會用掌握的信息換取避難,我相信巴西政府也不會這樣做,”他說,“如果我能夠通過合適合法的方式提供協助,我願意幫忙。”
  被問到如果巴西給予他政治庇護,他是否願意來巴西時,他說:“當然,如果巴西政府願意捍衛人權,我也願意一起為此做出貢獻。”
  斯諾登17日在巴西報紙發表公開信,希望以協助調查美國情報監控活動來換取巴西政治避難。巴西外交部回應稱,斯諾登的避難請求“不正式”且“不嚴肅”。
  (原標題:斯諾登否認“情報換避難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24glde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